Planets

职业规划

CAREER PLANNING

如何打造高效狼性的创业团队?

发布时间:2015-03-24

    1、找最合适的人。

    一流高手只愿意和一流高手共事。人没有什么好不好,只有合适不合适。大家在一起,就像一个小家庭,气场要对。我的标准:Dream,Deliver,Interesting(梦想,交付,有趣)。

    2. 给大家一个梦想。

    一流的人不怕你有梦想,就怕你的梦想不够大。创业最怕不合拍,公司没有员工成长得快,人就会开始流失。还好,一时半会,估计我不需要担心这个问题。

    3. 给每个人一个未来。

    人生是一场宴席,不要奢望大家永远在你的船上,能够同行多久,在你,不在你的员工。认真关心他们的生活,他们的未来。给他们的未来越光明,大家可能一起同行的会越久。

    我的理解,早期创业团队三个一比较重要,一个核心,一个共同的愿景,一个产品。一个核心,指的是团队只能有1个人最后拍板,过于民主会丧失效率,同时激化内部矛盾。

    一个愿景,团队所有人都明白公司的愿景,只有愿景一致,大家努力的方向才能保持一致。

    一个产品,早期创业团队最容易犯的错误就是产品太多,想法太多,不能把一件事情做精。

    以我这几年创业带团队的经历可以概括为以下三个篇章来分析此问题:

   「人才篇」

    我们给成员每个人一个清晰的愿景,并且一直在努力营造一个更好的氛围。

    1、能吃饱饭。

    2、做喜欢做的工作。

    3、营造平等的氛围。

   「团队篇」

    我们保持一支小而精干的团队,力图每个成员都能很好沟通。

    1、如果没有确实需要,我们不会增加岗位。

    2、能够机器完成的事情,我们尽量交给机器完成。

    3、有试错的心态,并能不断总结。

    4、多数情况下,成员面对面交流。用最短时间,达到最好的沟通效果。

   「周报篇」

    我们以周为单位进行管理,踏实做好每一周

    1、通过每个成员周报,了解该成员上周做了什么、计划做什么、计划做的事情的进展情况。

    2、明晰成员上周碰到的问题,确定问题的解决方案并执行。

    3、每个成员写下周的工作计划,明确下周要做什么。

    针对这个问题我想把自己之前创业过程中用到的几点跟大家分享一下:

    1.目标

    创业团队更需要一个明确的目标,一旦大家都认可了以后就要无条件的执行下去!作为创业公司的ceo您首先要学会给团队设计一个合适的目标,学会激励大家发挥自己最大的潜能。

    2.方法

    目标明确,大家达成共识以后就要想方设法寻找完成目标的方法,在这个过程中不仅可以促进团队的协作,也能锻炼大家配合的默契度!

    3.时间

    明确目标,找到有效的方法,就要为达成目标设定一个清晰化的时间安排,作为创业的领导者首先要有一个全局观,有时间意识,并把这种意识内化成团队的共识。

    4.控制

    明确的目标,有效的方法,时间规划之后,您还必须学会管过程。在项目的运行过程中,不断的与团队沟通,协调各方面的进度,并适时的监管项目的进度!

    5.结果

    踏踏实实的走好前边的4步,最后就是您要结果的时候了!虽然说项目无论成败,ceo要承担首要的责任。如果项目顺利的完成则皆大欢喜,如果没有达到预期的目标,我还是建议您找到责任人,明确在哪个环节出了问题,大家共同反思,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