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nets

职业规划

CAREER PLANNING

如何让员工的动力源源不息?

发布时间:2015-04-10

    如何让员工的动力源源不息?

    第一:钱

    我们想一想员工为什么到你这里来上班,因为大多数员工手里没有钱,如果他不工作就马上无法面对没有饭吃、交不起房租、养不了家等实际生存问题,因此,员工第一步就是考虑老板能否解决其钱的问题。 所以,老板让员工产生动力的第一个关键就是钱。

    第二:前途

    如果一个企业没有明确的企业发展规划、没有一个明确的企业愿景,请问,今年当个公司职员,明年还是一个公司职员,他的职位永远难以变化发展,呆在这样的老板手下干活,什么时候是个头?因此老板必须在员工进入你的工作单位起,就要告诉员工企业愿景目标规划、组织发展规划、员工职业生涯规划,让大家看到希望在哪里? 所以,老板让员工产生动力的第二个关键就是前途。

    第三:精神力量

    每个人都会在物质需求得到一定的满足后,转而加大对精神的需求。但是精神需求不是空虚和私欲的探索,而应该是高尚至崇高的追求。渴望实现个人在这个社会上的价值,具体的一言一行,都能对他人有帮助。 所以,老板让员工产生动力的第三个关键就是精神力量。

    具体在企业如何操作:

    1、用伟大的事业版图解决人对前途的需求;

    2、用分配机制解决人对钱的需求;

    3、用神圣感来驾驭人的精神需求。

    人生要成长,灵魂要有归宿。所有员工在公司上班的三大核心需求,也是他人生动力来源的三大根本 。也就是说只要失去这三条,员工上班就没有动力。员工上班之所以在公司上班有动力,就是没有失去这三条,所以企业如何来驾驭员工?解决员工的三大动力,就是驾驭员工,驾驭好了员工,员工才有源源不息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