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nets

新闻中心

我校MBA教育中心第一届管理案例精英赛顺利举行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5-16

5月14日,杭州电子科技大学MBA教育中心在文一校区成功举办第一届管理案例精英赛。管理学院书记陈新,管理学院副院长周青、于俭、刘大为,管理学院副书记陈新峰等领导出席大赛开幕式,陈新书记做开幕式致辞。


 大赛开幕仪式

2015级和2016级近百位MBA学员组建了11支队伍参加此次比赛。比赛通过高度模拟现实商战的“海信收购北美电视业务”深化了学员对企业战略管理、营销管理、国际化扩张和人力资源管理等理论的认识与综合应用,提升MBA学员对实际管理问题的综合分析能力与决策能力。


管理学院领导、大赛评委及参赛人员合影

本届大赛从今年4月份启动以来,历时一个多月,共包括赛前准备、赛前盲审、现场竞赛三个阶段。在比赛前三天5月10日公布案例后,各组纷纷投入比赛,不断讨论擦出思想火花,全情备战。


赛前准备之赛前一日

中心邀请了杭州协睿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吴翀总经理、管理学院钱昇等7老师担任评委。比赛当天,通过案例陈述、相互提问和接受评委提问等环节。参赛队员团结合作,睿智思辨,进行了激烈紧张的交锋, 双方的精彩论述与互动问答赢得了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第二轮PK)

(第四轮PK)

(评委提问 )

比赛场景再现

最终经过一天的5轮激烈对战,由李耀东队长带领郭智丰、潘梦霞、朱轶群、丁榕、罗婷、李林峰、蒋嘉纬、丁晓敏组成的“1516队”摘得冠军。由徐静队长带领的“禾你一起队”获得亚军,由冯尚松队长带领的“八一队”获得季军。因在赛场上的精彩表现以及对团队的突出贡献,李耀东和徐静荣获最有价值队员奖,姜程禹和李军荣获最佳辩手奖,徐周和徐世予荣获最佳风采奖。


最有价值队员奖获得者


最佳辩手奖获得者

最佳风采奖获得者

季军队

亚军队

冠军队 


     本次比赛,学员、专家、教授济济一堂。大家以开放的思维、大胆的假设、严密的推理,分享各自观点,真正体现了我校MBA教育中心提倡的“传播经营理念,探求管理方法”的核心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