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nets

新闻中心

“企业智能制造与集成高级干部研修班”开班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7-02

      2017年7月1日,杭州电子科技大学MBA教育中心和嘉兴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共同举办的“企业智能制造协同与集成”高级干部研修班在海盐中达集团正式开班,学员由嘉兴地区制造业企业中高层领导、经信系统干部等30余人组成。

 

     

      该班集成了大学和业界的顶级专家教授资源,采用MBA案例教学方式,旨在共同培养具备技术背景、业务常识和管理头脑的复合型管理人才,帮助管理者开阔视野、改变思路、转换理念,使其从战略层面全局上考虑组织的变革和发展。

      上午9点,开班仪式正式开始。嘉兴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顾志刚副主任、浙江省信息化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陈畴镛教授、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周青教授出席。仪式由嘉兴市经信委企业处处长谢柬华主持。

      顾志刚副主任致开幕辞,他指出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是信息化特色明显的浙江省重点高校,为各个部门和行业输送了大批信息化人才,此次培训经多次研讨、论证后选择与杭州电子科技大学MBA中心合作,旨在帮助企业解决信息化实践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希望老师和学员在培训期间能积极开展研讨,提升自身能力,真正达到培训的目标。

 

顾志刚副主任致开幕词

 

      周青副院长致辞,首先他对嘉兴市经信局对于我校及MBA中心的信任表示感谢,并指出随着我省逐步进入信息化建设和改革的深化阶段,企业领导者和管理人才都需要提升自身的信息化水平,通过进一步掌握信息化能力来提升组织管理效率,以应对全球一体化、信息化和产业智能化的挑战。这也是此次培训的主要目标。杭州电子科技大学MBA中心为此次培训配置了优良的教学团队和教学管理团队,他相信此次培训一定能取得预期的效果。

 

周青副院长致辞

 

      开班仪式后,陈畴镛教授为学员们上了首课,内容是“新兴信息技术与两化深度融合”,从物联网应用技术、云计算技术、大数据应用技术、多媒体技术、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切入,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新兴信息技术对两化深度融合的影响及新兴信息技术的关注点。

 

 

陈畴镛教授上首课

 

      开班首日学员学习了新兴信息技术和管理经济学两门课程。“企业智能制造协同与集成”培训班将持续3个月,教师团队由高校知名学者、先进企业高管和高级培训师组成。学员学完全部课程且考核合格,颁发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企业智能制造协同与集成班结业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