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nets

新闻中心

美国伍斯特理工大学(WPI)商学院Joseph Sarkis教授为我校MBA学员授课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7-04

        2017年7月初,美国伍斯特理工大学(WPI)商学院Joseph Sarkis教授为我校MBA学员讲授为期两周的《绿色供应链管理》课程。
        Sarkis教授就职于美国伍斯特理工学院商学院,主要讲授商业和自然环境相关课程,专注于运营和供应链管理方面的科学研究。他同行评议期刊和书籍上发表了400多篇学术文章。他是IEEE工程管理评论的编辑,也是众多期刊的编辑委员会成员。他已被公认为是1995-2015年期间的高被引作者,也是世界上供应链管理领域最多产的学者。他在中国,巴西,西班牙,英国,匈牙利,芬兰等国家的大学中作为访问学者和教授,与这些国家的学者保持着密切的联系和合作。

 

Sarkis教授精彩演讲进行中    

         此次授课Sarkis教授从绿色供应链的基本原理入手,深入浅出地为学生介绍了供应链、绿色供应链的发展历程、相关概念和国外最新的绿色供应链相关理论。Sarkis教授采取案例分析的教学方式,在上课前两周已经将课件、讲义和案例全文发给学生,并对学生进行了分组,提前布置了案例讨论的问题及要求。授课过程中,学生采用分组讨论、做报告及问题研讨的方式对麦当劳、沃尔玛、联邦快递等知名企业的供应链问题进行了剖析和解读。

Sarkis教授与学员交流中

作业汇报中

学者讲座

 

        Sarkis教授授课方式灵活多变,具有很强的课堂把控能力和气氛调动能力,他幽默风趣的话风不时引起课堂内阵阵笑声。学生积极热烈地参与讨论,主动提问并回答问题,认真准备课堂报告,两周课程学员感觉收获颇丰,并非常期待下一次与Sarkis教授交流的机会。

 

部分学员集体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