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nets

新闻中心

【蓝蚂蚁讲坛】合伙人时代的到来----记一位行业大佬陈锁平的商战反思分享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2-22

        “互联网时代”到底指的是什么?顾名思义,互联网时代首先是一个互联互通的商业民主时代。在这个时代,个人与社会、经济与组织、有形世界与虚拟世界相互关联,彼此交融,这也彻底改变了客户、员工、企业、合作伙伴之间的关系。

        11月25日下午,“互联网时代的人力资源管理”主题讲座在杭州电子科技大学MBA教育中心实验楼如期进行。本次讲座由MBA教育中心执行主任方刚副教授主持,由苏州威德高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创始人陈锁平主讲,众多我校MBA学员齐聚一堂,共话互联网时代如何更好进行关于“人”的管理。

        现场,陈总结合自身创业经历,分享了如何从创建之初的5人,发展到今天拥有上百人的集团公司,成为江苏省医疗美容市场最大的产品(耗材、设备)供应商和服务商,得到了江苏省医美专家的高度认可的企业。“互联网时代管理的核心:组织→团队。”一开始陈总就分享了自己对互联网新时代下的变化思考。陈总认为“员工与客户没有明显的界线。”员工共同为企业创造价值。人才价值创造的边界与范围延展了,人力资源管理产品服务链也延伸到了客户。 

        人力资源管理中不变的原则:对人的尊严和发展的关切,对任务和结果的重视,对人际关系中正直品行的毫无妥协。“互联网时代要求每一个领导都是人力资源的管理者。”过去,一般企业都是串联系统,而在互联网时代,很多企业呈现网状与并联式的生态有机系统。CEO不再是统治的核心,而只是一个象征性的存在,就相当于蜂巢之中的蜂后;组织也不再界定核心员工,每一个员工都可以在自己的岗位上发挥关键的作用。

        本次讲座陈总的分享,带给我们MBA学员很多启发,对于大家更好认识工作中人才管理具有很好的实践意义:在互联网时代,企业要从封闭式的人才平台转向开放式的人才平台。这意味着企业将不求人才所有,但求人才所用;不追求绝对拥有,而追求有效使用。人才也将从单一的企业忠诚走向职业忠诚、专业忠诚、客户忠诚。在互联网时代人力资源的变化,核心还在于人的变化,人的需求多元化个性化、人的流动频率加快、人的价值创造能力能够放大,小人物能够创造大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