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nets

新闻中心

如何打造一款爆款水杯——MBA清风队打响整合实践课第一枪

作者:18级学员袁佳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07

        为更好地将所学理论与实践结合,提高MBA学员的实践操作管理的能力,MBA教育推出了整合性实践课程,主题为“新时代的管理创新”可采用多样化的分享形式,在教学内容与形式上做出创新,是一门非常有意义的课程。

 

       

        12月1日,由我们2018级MBA学员徐风飞、沈文波、赵利、郭新辉、杨梦翎、林芳芳、刘杨威、周宇以及我组成的清风队开启了第一堂整合实践课程,在徐风飞队长带领下,我们取材于沈文波同学的NONOO水杯品牌创业故事,给大家进行了一场关于“如何打造一款爆款水杯”的分享。

 

 

        在筹划分享形式过程中,我们小组成员经过多次讨论,起初队长制定了方案讨论计划,将几种不同的方案优缺点进行了比对并初拟出一些案例主题,大家各抒己见,达成一致观点,决定围绕沈文波NONOO原创设计潮牌水杯案例展开讨论,定下方案之后,大家线上线下反复交流,多次头脑风暴,并开始查阅资料、寻找数据、设计logo、在空余时间相约到文波的公司去实地参观探讨直到定终稿。最终在队长的带领下,我们以《如何打造一款爆款水杯》为最终分享主题,基于网络数据以及调查数据的分析与整合,从水杯行业现状介绍、背景分析、产品规划几个方面展开分析与论述。

 

 

        整个分享过程精彩纷呈,队长将水杯行业的行业及公司背景分析和产品规划做了细致地讲解,以简洁明了的观点陈述、极富逻辑的论证配合,展示了如何进行产品和营销规划,如何真正打造一款爆款水杯。案例涵盖了MBA多门课程,将课堂上学到的很多理论知识和分析工具,应用于分析之中,有理有据,展示了优秀的团队合作精神和优秀的管理理论知识水平。

 

 

        通过此次整合实践课,从开始筹划到最终分享,整个流程走下来,受益良多,无论是管理理论知识还是沟通交流技巧,对于增强学习效果非常有效,不仅可以提升综合管理能力,而且加强了同学和团队之间的融合,通过分享也让其对未知的领域进行了解,同时,还可对企业营销方面提出良好的建议。

 


通讯撰稿者:袁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