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nets

新闻中心

辩论让你变得与众不同|18级MBA知行队分享

作者:撰稿:2018级知行队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11

      9月7日,2018级MBA学员徐涵晖、戴银莲、顾潇峰、李菁、吴浪平、何泓宜、章小宁等组成的知行队,给大家带来了主题为“辩论让你与众不同”的分享。MBA教育中心相关老师、18级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我们邀请了杭电辩论队成员,包括钱悠然、刘雄进、庞冬晨、朱安四人来分享辩论的艺术。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校辩论队成立于2012年4月。虽然历史短暂,但在这个工科类院校中的成长也别有一番风味。他们抱持着不骄不躁的态度,一路默默无闻的走来,经历过毫无起色的低谷,也攀爬过可以引以为傲的山峰。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生活中辩论无处不在,并提升自己的思辨能力、沟通能力、时间管理能力,我们组前期经过多次组织讨论,依托徐涵晖队长的辩论资源,各抒己见,最后从辩论的定义、典型代表、锻炼能力、适用职业四方面着手,由浅及深、层层递进的挖掘辩论的精髓。

 

 

      校辩论队成员围绕“为什么参加辩论赛”、“最有印象的一场辩论是什么”、“辩论带来的收获”娓娓道来。辩论赛虽举办在校园内,却不亚于职场的领域。很多时候的辩题,都是围绕时下热点话题展开,辩题五花八门,每次都需要搜集大量的资料信息,共享并消化。每一次的讨论都犹如方案策划讨论会。

 

      因为辩论,我们结交就更多的朋友;因为辩论,我们开阔了视野;因为辩论,每一次不同的辩题,提升了搜集、归纳、总结、管理的能力;因为辩论,我们变得自信......辩论,带给我们太多太多的价值。

最后,现场同学与辩论队成员进行了多次互动畅谈,过程精彩,气氛热烈。让大家了解到辩论不仅仅是争论,更是一种说话的艺术,而沟通本身无处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