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nets

新闻中心

【学生活动】互联网创业是我们这一代的摇滚—— “认真读个MBA队”整合实践课分享活动

作者:学员朱湫琴,陶常法报道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12

        2019年12月7日上午,由MBA 2019级学员陶常法、朱瑞、赵宁、唐华平、徐卓杨、陶赟波、朱湫琴组成的“认真读个MBA队”,为在场学员作了《互联网创业——是我们这一代的摇滚》为主题的整合实践课分享活动。

 

 

        本次分享活动的故事是由陶赟波带来的,她为大家分享了杭州点阵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刘建明的创业故事。目前,点阵科技主要业务是对企业进行数据化经营策划及开发落地,他们的企业数据化经营管理系统产品——“企数宝”被应用于众多公司,为公司的大、小数据管理和提炼提供了系统平台,并最终助力公司制定和实行有效地管理方法和战略决策。创业故事的分享从“凡益之道,与时偕行”、“掌舵转向,回归初心”、“凡心所向,素履所往”、“余心所善,方是征程”四个方面展开,讲述了创业者从最初的创业尝试、到自我反思寻找定位与方向、结合互联网知识最终打造自己的品牌——“企数宝”的真实故事,深入剖析了创业的不易,彰显了作为创业者的开拓精神。而经过多个方向的摸索和尝试,最终点阵科技公司形成了以“企数宝”为核心产品的业务体系,为中小企业提供了数据管理和决策服务。这样一个“草根”创业的故事,深入浅出地给大家讲述了创业成功背后的坚守和付出。真正成功的创业故事是少数的,但是能刘芳百里;又有多少草根创业故事又能被提及,又有多少失败的案例被隐藏和遗忘,我们无从知晓。作为创业者的初心,是敬业、是挑战自我、是追求成功……这值得每个人的尊重。

 

 

 

        每一个人身边都有着许多创业故事,作为创业的草根英雄们,他们的故事也是经济发展浪潮中的朵朵浪花。他们在新兴的互联网潮流中弄潮,在无限的机遇海洋中寻觅,探索着成功的真理,有成功,也有失败,有笑有泪。而初心之间,余心所善,方是征程。此次整合实践课分享活动拉进了团队间、同学间的距离,也为MBA的学习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