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nets

新闻中心

MBA大型系列论坛“新冠疫情下的战略思考”完美收官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09








 论 坛 完 美 收 官 

 

2020年新冠疫情在全球蔓延,对行业发展、企业经营乃至个人成长都将产生深远影响。如何有效应对疫情带来的冲击并把握背后蕴含的机遇,重新思考战略布局、资源配置以及关注重心,是每一位MBAer必须面对的重要问题。从412日开始,杭州电子科技大学MBA教育中心组织举办了大型系列论坛“新冠疫情下的战略思考”。近1月时间里,MBA教育中心邀请了24位来自政府主管部门、高校、国有企业、民营企业、跨国企业、行业投入企业、新创企业等不同行业企业的校友与学员,针对新冠疫情带来的挑战与思考进行了有益的分享和讨论,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周青教授特意为论坛的开播和结尾致辞5月7日,论坛完美收官。直播由MBA教育中心执行主任方刚教授主持。

 

 

周青院长

 

 

方刚教授

 



周青院长在论坛致辞上表示:每一期的分享,各位分享嘉宾积极探索,围绕着新冠疫情,从各个角度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见解,在分享中把理论和实践紧密结合,把应对新冠疫情的个人思考和个人见解,运用到学业和实践当中,充分反映出了我校MBA学员将知识应用于管理实的能力。



     校友会会长 宣芝萍

             校友蔡建煌




连续7期分论坛,听众和分享嘉宾同频共振,充分而深入的去思考新冠疫情下的战略选择,从中我们看到了中小企业力克时艰的努力,也看到了国有企业的责任担当,看到了民营企业家们的不易,也感受到了他们的家国情怀,看到了转型的艰难,也看到了突破带来的希望。


 

莎士比亚曾说,凡是过去皆为序章,大型系列论坛“新冠疫情下的战略思考”圆满结束了,但7次论坛是拉开企业面对新换疫情的战略思考的整体思考和长远规划的序章。每一次挑战都会倒下一批企业,但同时也会成就一批企业,决定一个企业最终高度的往往并非是起点,而是管理。机遇就在拐点,新冠疫情是机是危,需要企业去思考如何抓住管理、推进变革。变化已经发生,让我们积极主动去拥抱未来。道阻且长、行之将至,你我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