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nets

新闻中心

【活动篇】为我踟蹰停酒盏,与君约略说杭州 ——杭电MBA教育中心十一月“走读”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24

        11月22日,杭州电子科技大学MBA中心第二期文化走读活动“北山拾遗”走读如期举行,杭州云林书院的朱素英老师和华丹老师带领学员走读此次路线。本次走读起自凤林寺遗址,经孤山西泠印社,沿北山路向东,至昭庆寺(少年宫)。路线途经2处宝石山摩崖石刻和佛教造像、5个历史著名佛教寺院遗址(招贤寺、玛瑙寺、智果寺等)。虽天公不作美,前一夜杭州城迎来了入冬最强降温,又恰逢一年一次杭州马拉松活动交通管制,同学们还是早早的在集合地点等候。

朱素英老师在讲解

 

华丹老师在讲解

        从集合地点出发,第一站大家来到了西泠印社,领略了金石篆刻。又拾阶而上赏析了汉三老石室与精美的华严经塔。随后沿着北山路步行,经过凤林寺、招贤寺、玛瑙寺、智果寺遗址,第三站参观了连横纪念馆。接着沿宝石山路登高,来到了浙江四大石佛之一,也是杭州新近网红打卡地的宝石山大佛寺遗址的院落中。一棵百年银杏已将深秋的院落装点得一片金黄。最后大家步行至断桥处的石函路上,静观山壁上的9块摩崖石刻,感受了儒释道三教传统文化在西子湖畔的汇集与融合。


 

        活动后大家都表示获益匪浅。能够近距离了解这些平时被忽略的城市中留存的历史印记,通过脚步的丈量,重温这座城市的文化故事,对于生活在这座城市的我们都是倍感温暖和幸福的。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此次走读将是一个新的开端,我们的MBA学员将继续在求知的道路上前行,不断更新旧知、开掘新知、探索未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