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nets

新闻中心

【学生活动】数字经济的创新和管理方法 ——沙滩组整合性实践分享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11

         MBA阶段的学习,不仅注重理论基础的夯实,更加注重实践能力的培养和实践经验的总结。因此,杭电MBA教育中心每学期针对不同年级的学员开展整合性实践分享活动。12月5日活动如期开展,此次分享以2020级学员为主,由袁庚、钟桑妮、汪明建、封钦、管勤、朱奕丽、徐永红组成的沙滩组成员集结他们的经验智慧,开展了一场《数字经济的创新和管理方法》的主题分享。

        在主持人钟桑妮关于数字经济的背景、经济总量以及杭州推动创新的举措等背景问题的介绍之后,组长袁庚与大家分享了供应链的创新与应用。


图1 钟桑妮主持

        袁庚组长介绍了供应链管理的基本概念及构成问题,强调了供应链的重要性和地位,并重点介绍了现代供应链管理的理论创新点等问题。并围绕徐工集团应用供应链的实践案例,从观念创新、机制创新、模式创新、技术创新四个维度介绍了供应链创新管理的理论和实践总结,为我们展示了一家企业在供应链管理创新活动中的有益探索及有效实施。袁庚建议学员们在工作实践过程中关注供应链管理问题,也可以尝试从供应链管理度去寻求企业及个人职业发展的更好机遇。


图2 组长袁庚分享供应链管理问题

        汪明建学员有着丰富的工作与管理经验,此次分享中他从自身的工作经历出发,总结了自己的管理理念和管理经验,并从代际发展及管理边界问题等方面介绍了过去与现在自己在管理活动中遇到的问题和考验,总结了针对这些考验的有效的管理手段及经验,探讨了数字经济背景下的管理变革。他还分享了撰写年度总结的方法,并列举了一些有效的工具和问题思路改进总结的撰写方法,对学员们的年终工作有很大的启发。

 

图3 汪明建学员分享自己的管理经验及思考



图4 参与活动的学员认真聆听

        2020级MBA学员参加了此次整合实践分享活动。分享过程中,学员们认真聆听,积极提问,激烈探讨,既学习到了相关理论,又收获了他人的有益经验。这正是整合实践分享活动的意义和目的所在。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收获良多,获益匪浅,并期待下一次分享时间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