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nets

新闻中心

【学员活动】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B站UP主?——西湖小组整合实践分享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21

        2021年1月16日,20级MBA西湖实践小组的同学们分享了他们的调研实践成果——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B站UP主。在组长柳翊帆的组织下,组员张鑫、万俊、徐璐、蒋邱羽和陈洁艳分工协作,历经1个月的反复讨轮调研,共同完成了此次调研实践报告。

        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大量视频网站应运而生,其中最受年轻用户青睐的当属bilibili,简称B站。而B站的火爆离不开不断提供精彩内容的UP主们,即视频内容创作分享者。西湖小组选取了“老蒋巨靠谱”(个人)和“老爸评测”(组织)两位流量UP主的案例解密了新媒体运营的收入构成、涨粉亮点和运营建议,同时展望了新媒体行业的发展前景和社会使命。"老蒋巨靠谱"的UP主老蒋凭借媒体人的职业责任感和敏感性,对当下热点问题发表自己的观点并与观众分析探讨,广受好评。2015年成立的"老爸评测"团队,选取市面上网红产品或者日常生活用品通过专用设备检测分析成分,然后公布客观的结果,不植入广告/不接受商家,逐渐建立其公信力,成为该领域的KOL。虽然两者内容完全不同,但是这两位UP主都非常重视新媒体的平台,坚持初心,一直致力于提供更有价值的内容,引导积极向上、诚信正直的价值观。

 

         

老爸评测

 

 

老蒋巨靠谱

 

        张鑫同学的发言是一次精彩的报告分享,更是一次启迪新思维的头脑风暴,活动践行了MBA中心培养适应全球化和信息化要求的管理人才的宗旨。通过此次实践调研,同学们在小组讨论、分工、企业实地采访以及总结分析阶段,都充分锻炼了各项能力。分享会后,与会同学纷纷表示对新媒体这个新兴行业有了全新的认知,要学习用经济学的思维和全球化的视角去看待、分析各种经济、社会现象。我们期待且相信,理论+实践的学习模式和氛围将为我们赋能续航,创造更多价值,成就更优秀的企业。

 


张鑫同学分享实践报告



同学们认真听取分享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