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nets

视野新知

NEW VIEW

新任经理转型时的3个注意事项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5-10

    新任经理在转型期需要处理好3个注意事项:

    第一,不要马上改变既有的运作方式

    •如果刚上任就开始变革,一定会引起民愤。除了让下属忧心忡忡外,你的行动还会被看作是狂妄自大的表现,同时也是对前任的不尊重。

    •切记:对大多数人而言,变化意味着威胁。突然变革常常会弄得人心惶惶,招来反对的呼声!

    第二,不要忽略和下属的沟通

    •不少新任经理很善于和上级沟通,但与下属的沟通却不是很顺畅,不愿意花时间。其实,在一个人的职业生涯中,当前在你手下工作的人是最为重要的。对于你的未来而言,下属比上级更有发言权。

    •因此,要花足够的时间和每一位下属进行有效的沟通,了解他们的期望、特长,和他们建立信任,帮助他们成功。

    •切记:你才是下属的实验对象,而不是你去试验他们。

    第三,慎重使用手中权力

    •不少人误以为,经理就是要“管人”,既然现在有管人的权力了,做事就得像个“老板”,要发号施令,充分行使并高调展示这份职权。这可能是新手经理犯的最大的一个错误。

    •新职位带来的权力就好像是一个有限的库存。你从中取货的次数越少,当你真正需要时可提取的库存才会越多。

    •其实,大多数的下属都知道你的要求是有经理的权威的,因此你完全不必强调你的权力。在许多人看来,过分强调权力其实也是你自信心不足的表现。

    •降低权力的滥用程度,不止是对新任经理,即使是资深经理,其实也是相当困难。

    简而言之,不要以为在其位,就要用其权。不用权力,也能带好团队,那才是真正的领导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