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nets

论坛讲座

BBS LECTURE

移动互联网环境下的企业运营支撑

作者:学员刘红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5-09

        2017年5月6日,MBA教育中心邀请某烟草专卖局(公司)信息中心副主任,高级工程师毛静芳女士,为2015级、2016级MBA学员以及师生校友带来题为“‘互联网+’环境下的企业运营创新”的讲座。

        毛女士从概念说明、形势分析、创新实例和方法总结展开了今天的主题讲座。首先她从政府、企业两个层面入手,分析了移动互联网的含义。然后例举并分析了《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计划的指导意见》、《国家信息化发展战略纲要》、《关于发布2016年工业转型升级 (中国制造2025)重点项目指南的通知》等一系列重要的政策,并从经济、社会和技术角度对移动互联网环境进行了全方位的形势分析。接下来她以o2o模式为切入点,以Amazon go为例,介绍了亚马逊如何在移动互联时代通过汇聚商品、门店资料,利用数据集成和物联网技术,构建“just go out”新零售商业模式,系统地为学员们分析了移动互联网平台与企业系统全面对接,全渠道信息实时共享的模式创新。最后她以罗莱家纺、洋河酒业为例,总结了构建官方“网基”平台,作为网络销售体系的开端,拓展商品品类,推进从流量到用户,提升销售效率及成功率;将自身和合作方的数据进行整合,集中管理、统一规划,为信息共享铺桥修路;开展有效整合和利用信息流开展业务流程再造等实现移动互联网环境下全渠道企业运营方法的具体做法。

        毛女士的演讲在我校中心全体师生的掌声下结束,此次讲座内容丰富、案例精彩,中心师生获益非浅。


 

毛静芳女士个人介绍:          

        毕业于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取得计算机软件与理论硕士学位,曾就读浙江大学MBA高级研修班,曾任宁波大学信息学院计算机系教师。具有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师认证(人事部和信息产业部联合颁发的副高资质)、IT服务管理ITIL Foundation认证(英国商务部颁发)、Oracle Ocp数据库管理专家认证(美国甲骨文公司颁发)证书。具有十多年企业信息化战略规划、机制设计和标准制定、企业信息化项目管理模式优化和创新的工作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