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nets

论坛讲座

BBS LECTURE

企业信息化系列讲座:信息化提升集团组织运营效率——廖宁平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7-03

      2017年7月1日下午,杭州电子科技大学MBA教育中心企业导师聘任仪式暨企业信息化与管理变革系列讲座第四场,在杭电文一校区举行。浙江恒逸集团有限公司信息总监廖宁平,受聘为杭州电子科技大学MBA中心企业导师。

 

 

      廖宁平担任浙江恒逸集团有限公司信息总监、浙江慧芯智识科技有限公司董事、浙江省信息化促进会副会长、浙江省信息化特聘专家,曾获全国优秀首席信息官、浙江省优秀CIO。

      聘任仪式之后,廖宁平总监开始《信息化提升集团组织运营效率 智能制造与大数据应用案例分享》的主题讲座。他从恒逸集团基本情况介绍、信息化建设情况和智能制造与大数据应用三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如何通过信息化来提升集团组织的运营效率。廖总从自己的实际工作历程入手,介绍了恒逸集团的信息化过程,从OA、CRM、SCM、PIMS等系统出发,为学员展示了复杂的信息化系统整体架构。他提出在当今信息化时代,公司需要整合各个子系统,形成一个可配置的、随时随地可用的建设随需应变的多个业务平台。恒逸集团从网络平台、软件平台、数据库、数据中心和IT团队五个方向进行融合,最终使得系统能够覆盖生产的核心过程,搭建一体化的信息与管理平台。

 

 

      廖总指出推进两化深度融合以信息化促进工业化,以智能制造为切入方向,充分运用商业大数据和工业大数据的互联互通深层次的开发与应用,构建行业特色的产业大数据平台,驱动集团“石化+”战略的实现,有效推动集团公司从“规模+成本+速度”的工业时代,向“品质+服务+创新”工业时代的转型升级。

      讲座之后,廖总与MBA学员对工业大数据和智能制造进行了互动。MBA学员对工业大数据的数据价值以及信息化与集团运营效率等话题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学员薛文蔚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