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nets

视野新知

NEW VIEW

90后世界的新规则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5-20

1

——————————————

《商业模式新生代(个人篇)》

——————————————

作者: [美]蒂莫西·克拉克

[瑞]亚历山大·奥斯特瓦德

[比]伊夫·皮尼厄

译者: 毕崇毅

▲这本书并不是关于商业模式,而是日新月异的商业模式变化下,我们面对着前所未有的职业和生活变化。因此,我们应该将商业模式结构作为简单而强大的工具,来理解和设计个人的职业发展和生活机遇。

我们关注了科技的创新、商业的创新,却常忽略我们自身的创新。本书提出的单页式解决方案, 写给那些时刻准备摒弃老套思维方式,接受新颖,用创新的价值创造模式的人。

2

————

《跨界》

————
作者:腾讯科技频道

▲在中国以BAT为首的巨头已经开始一系列应对跨界趋势的并购,这只是变化的冰山一角。互联网金融迎来春天,智能硬件成为创富新动力,在线教育发芽,吃喝玩乐、各行各业都在拥抱互联网。不同的行业,不同的方式,不同的速度。相同的却是双向的渗透和改变,是行业的横向整合和纵向重塑。传统行业与互联网行业的企业家们来到界线两边,焦急而谨慎地伸出脚去试探。

3

———————

《小众行为学》

———————

作者:[美]詹姆斯.哈金

译者:张家卫

▲大众品牌通常是哪里打折,大家就往哪边去。但小众市场不同,消费者与品牌之间,有一股猩猩相惜的聚合力,在粘合他们消费能力之外的价值观。越是有多种选择的市场,就越是会产生渴望独立见解的人。如果企业从产、销、人、财等每一个阶段,都真、诚、实、善、美,就会吸引品牌的支持者。从而进行口耳相传,最后逆向席卷市场。

4

——————

《绝对价值》

——————

作者:[美] 伊塔马尔·西蒙森、艾曼纽·罗森

▲绝对价值指的是使用某件产品或者享受某项服务的切实感受。互联网和新兴科技以一种前所未有的速度改变了商业环境。而圈层经济时代的到来,使得消费者更理性。消费者可以看用者评价、听专家意见、用比价工具,他们能够判断某件具体商品的绝对价值。而公司就更应该通过互动来分析影响消费者的信息源、制定真正有效的市场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