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nets

校友活动

ALUMNI ACTIVITIES

【走读活动】运河妙行:踏足千年古运,声闻鸣钟流芳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MBA教育中心第三期“走读”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19

     4月17日,杭州电子科技大学MBA教育中心第三期文化走读活动“运河妙行——踏足千年古运,声闻鸣钟流芳”如期举行。   

      一大早,同学们沐浴着明媚春日暖阳,早早的在集合地点等候。本次走读活动线路自古圣因接待寺遗址起,深入街巷探寻城内古桥,沿京杭运河帝王下江南之圣迹,看御码头,过富义仓,至香积寺止。

 

     

      从集合地点出发,第一站大家来到了古圣因接待寺遗址,圣因接待寺虽然因为城市的变迁已不复存在,但大家还是能通过带队朱素英老师的讲解,勾勒出百年前运河旁这座接待北下商贾、游客的古寺彼时的繁荣。

 

朱素英老师在讲解

      随后沿西溪河、古新河至京杭运河大家走读了杭城内城河上几座历史古桥,里万物桥的明代石刻、左家桥的历史典故、江涨桥的大气舒展、华光桥的精致秀丽、卖鱼桥的市井文化都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第三站,大家走读来到了乾隆六下江南的御码头,在大运河边,后人为了纪念,凿刻了当时帝王登岸下船的盛况。眼前的石刻壁画,伴随着耳边繁忙的运河货船汽笛声,同学们无不感慨这条南北水路交通要道的勃勃生机,为中华文明的源远流长倍感自豪。

 

   华丹老师在讲解

      走过御码头,来到了富义仓,作为当时杭城内重要的粮食仓库,如今的富义仓内仍保留着当时的样貌,供后人参观。沧海桑田,岁月更迭,未曾想到,当初富义的寓意,已是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

      最后一站,大家来到了香积寺,在住持法师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寺庙,并在寺内过堂,体验了素斋。

 

     住持法师在讲解

      活动历时两个小时,大家收获满满,与之前走读西湖景区内的古迹不同,今天的走读,能够近距离的接触城市中留存的历史印记,发现身边的历史故事,对于大家对这座城市的理解也会有新的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