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nets

日常通知

TRANSACTION NOTICE

中国绿色供应链管理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5-27

    2015年5月24日,MBA教育中心邀请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学院特聘教授朱庆华为MBA学员举行了题为“中国绿色供应链管理”学术讲座。

    讲座期间,朱庆华教授首先讲解了绿色供应链管理在中国的总体概况,以及中国为什么需要绿色供应链。然后向学员详细介绍了绿色供应链管理的整个体系,即包括绿色设计,绿色材料,绿色供应过程,绿色生产,绿色销售、包装、运输和使用,及产品废弃等五个阶段。最后还以通用、沃尔玛、中国移动等企业在绿色供应链管理上所做的努力为例,诠释了绿色供应链管理对企业存在的机遇与挑战。通过聆听讲座,我校MBA学员深刻的认识到绿色供应链对资源和环境的可持续发展的作用十分重大。学员们纷纷表示,传统的供应链管理仅仅是基于供应链上企业利益最大化的管理,绿色供应链对企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有利于实现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