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nets

联合会

THE FEDERATION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MBA暨专业学位联合会章程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2-04-28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MBA暨专业学位联合会章程

(试行稿)

 

总则

  • 联合会性质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MBA联合会(以下简称”杭电MBA联合会”)由在读的杭州电子科技大学MBA学员组成。服从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及杭州电子科技大学MBA教育中心的领导,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及学校的有关规定。

 

第二条 联合会宗旨

  • 促进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在读MBA学员的交流与团结。
  • 开发和整合杭州电子科技大学MBA的校友资源。
  • 维系并加强兄弟MBA院校的联络与合作。
  • 树立杭州电子科技大学MBA的品牌形象,传播MBA的教育文化。

 

第三条联合会口号

促进沟通,共享资源,鼓励创新,迎接机遇

 

第四条活动原则

沟通、共享、开放、创新

 

第五条基本任务

  1. 配合各班的班级活动,团结和服务在读MBA学员。
  2. 配合学校学院和教育中心老师的工作,协助教学活动的组织,推动教学管理制度的实施。
  3. 整合并挖掘杭州电子科技大学MBA校友资源,形成杭州电子科技大学MBA的人脉资源。
  4. 规划并定期组织常规活动,如MBA年会,MBA迎新会,并协助MBA中心组织毕业典礼。
  5. 举办各类专题讲座、学术研讨、社会实践、沙龙联谊、文娱竞赛等活动,并邀请兄弟MBA院校学员参加,建立共享的MBA人才资源网络。
  6. 代表杭州电子科技大学MBA参加社会各界举办的活动,出席各种会议。
  7. 协助浙江省MBA联谊会开展活动,拓展MBA资源。

第二章联合会会员的权利与义务

 

第六条会员入会条件

  1. 承认并拥护本章程并愿意履行义务。
  2. 有加入本联合会的意愿。
  3.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MBA在读学员(以下简称”杭电MBA学员”)。
  4.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MBA校友,向杭电MBA联合会提出申请,经MBA联合会批准后,成为杭电MBA联合会会员。

 

第七条会员权利

  1. 享有平等的选择权、被选择权及表决权。
  2. 有权参加MBA联合会及浙江省MBA联谊会组织的各项活动,向杭电MBA联合会委员会反映意见,提供建议。
  3. 有权对杭电MBA联合会各级组织机构和工作人员及其工作进行监督、批评和建议。
  4. 有权获取杭电MBA联合会的各类信息与资料。

 

第八条会员义务

  1.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遵守杭电MBA联合会章程。
  2. 执行联合会决议,积极支持和参加杭电MBA联合会组织或协办的各项活动,维护杭电MBA联合会的形象和声誉。
  3. 积极为杭电MBA联合会的发展建设和活动开展献计献策,提供有利资源。
  4. 努力完成杭电MBA联合会交予的各项任务。

 

第三章联合会组织结构

 

第九条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MBA联合会会员代表大会

  1. 杭电MBA联合会会员代表大会为联合会最高权力机构,联合会委员会为大会的代表机构,联合会顾问委员会为委员会顾问机构。
  2. 杭电MBA联合会会员代表大会由联合会委员会召集,每一年召开一次。因特殊情况需提前或延期,须由联合会委员会表决通过,但延期换届最长不超过一年。
  3. 杭电MBA联合会会员代表大会须有半数以上的会员(或会员代表)出席方能召开,其决议须经到会会员(或会员代表)半数以上表决通过方能生效。
  4. 杭电MBA联合会会员代表大会职权:
    1. 听取并审议联合会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其他文件。
    2. 听取并审议联合会委员会财务报告。
    3. 修改联合会章程。
    4. 选举和罢免杭电MBA联合会主席、副主席和秘书长。
    5. 讨论并决定新一届联合会的机构设置。
    6. 讨论和决定杭电MBA联合会的重大问题。
  5. 杭电MBA联合会的组织原则为民主集中制,各项决议采用少数服从多数原则投票表决。

 

第十一条联合会委员会

1.性质:联合会委员会属于杭电MBA联合会的领导机构。

2. 机构及职能

  1. 主 席:统一负责联合会委员会全面工作,1人。
  2. 副主席:协助主席开展工作,1-3人,分管不同部门工作。
  3. 秘书长:负责联合会委员会日常工作,协调各部门共同完成工作任务,1人。
  4. 宣传部:负责杭电MBA的品牌和杭电MBA联合会推广,对外宣传,对校协调,微博和QQ群的建设和维护,部长1人。
  5. 校友部:校友资源整合,校友联络,校友关怀,并负责联系企业参访,实习基地,提供就业信息,部长1人。
  6. 财务部:负责杭电MBA联合会的日常财务管理。
  7. 委员:配合、协助联合会委员会各部门工作,提供建议与意见,享受选举权和被选举权,可多人。

2.机构增设或撤销机制:

  1. 可根据工作需要另行增设或酌情裁撤。
  2. 增设或裁撤需联合会委员会成员表决通过。

3.成员产生机制:

  1. 主席、副主席与秘书长必须从在读杭电MBA学员中产生。
  2. 部门部长原则上从在读杭电MBA学员中产生。
  3. 委员以在读MBA各班班委为主,也可由杭电MBA校友会和退任联合会委员会成员中进行补充。
  4. 主席、副主席和秘书长,皆采用民主推荐或自荐的方式,由杭电MBA联合会代表大会表决通过。
  5. 部门部长与委员采用民主推荐或自荐的方式,由联合会委员会表决通过产生。

4.成员换届机制和退出机制:

  1. 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部门部长任期原则上为一年,可连任。
  2. 退任的联合会委员会成员可以继续担任联合会委员会委员。

5.成员任职要求

  1. 具有积极参与杭电MBA联合会工作的热情、责任心和奉献精神。
  2. 具有较好完成杭电MBA联合会相关工作的能力。
  3. 具有良好的道德风范、职业素养和团队协作精神。
  4. 具有较佳的形象气质和大方得体的谈吐风范。
  5. 具有良好的沟通表达和组织协调能力。

 

第四章财务管理制度

 

第十二条经费来源

  1. 会员会费。
  2. 校方和院方单位拨款。
  3. MBA校友会或其他组织资助。
  4. 校友或其他友好人士捐赠。
  5. 企业赞助。
  6. 杭电MBA联合会有偿服务收入。

 

第十三条经费使用原则

  1. 本会经费用于本会章程规定的业务范围和事业发展,不在会员中分配。
  2. 本会经费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侵占、私分和挪用。
  3. 杭电MBA联合会各成员参加相关活动的差旅、住宿等费用原则上采用会员自理原则。

 

第十四条经费日常管理

  1. 由财务部负责,建立严格的财务管理制度,做到会计资料合法、真实、准确、完整。(联合会的财务管理制度另文规定)
  2. 定期向联合会委员会提交财务报告,并在杭电MBA联合会会员代表大会上公布账目。
  3. 接受杭电MBA联合会全体成员监督。
  4. 财务部门换届时务必做好财务交接工作。

 

第五章其他制度

第十五条会议制度

1 会议采用民主集中制,各项决议采用少数服从多数原则投票表决。

2 正式会议一律进行会议纪要,存档留底,并及时提交宣传部。

 

第十六条章程修改制度

  1. 本章程修改,须经联合会委员会表决通过后报杭电MBA联合会会员代表大会审议。
  2. 本会修改的章程,原则上在杭电MBA联合会会员代表大会通过,并于l5日内上报杭电MBA教育中心审查,核准后生效,如因特殊情况不能在杭电MBA联合会会员代表大会讨论,可在联合会委员会通过后上报,并尽快在杭电MBA联合会会员代表大会上宣布。

 

第六章会徽

第十七条会徽图案及说明(待定)

第十八条会徽使用说明

杭电MBA联合会会徽是杭电MBA联合会形象的无形资产,属杭电MBA联合会全体会员所有。任何单位或个人,非经杭电MBA联合会授权或认可,不得将此会徽用作商业目的或借助其赢利。

 

第七章附则

 

第十九条本章程修改权属杭电MBA联合会会员代表大会。

第二十条本章程解释权属于联合会委员会。

第二十一条本章程经公布后即刻生效,试行期为半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