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nets

学员风采

STUDENTS ELEGANT DEMEANOUR

【学生活动】Shopping mall的数字化转型之路——鲲鹏队整合实践课分享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20

        MBA学员具有丰富的实践工作经验,有来自各行业、企业、政府部门和事业单位的管理岗位,还有一批处在重要的管理或者领导岗位上。他们既是学员,也是各自领域的老师。MBA学习不仅限于课堂,更有延伸到课外的各类活动,为更好地促进学员的相互融合,极大丰富学员的学习经历,MBA教育中心推出整合性实践分享。

        11月16日,由MBA 2019级学员陈张张、戴路、夏昕、袁芳、杨涛、张亦凡组成的鲲鹏队,给大家分享了主题为“Shopping mall的数字化转型之路”的报告。MBA教育中心相关老师、部分19级MBA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为了让这次整合实践课程更有意义,使来自不同行业的学员能够理解并更加了解行业从互联网技术转型到数据处理技术的发展优势,我们组前期经过多次的集中讨论,提出观点和方案,最终敲定内容大纲。

        此次分享由我们组的组员张亦凡主讲,从银泰购物中心的数字化转型为例,提出智慧运营中心的使命及目标——高效连接用户、商户和商场,提高购物中心运营效率和服务水平,使购物中心具备线下流量获取和分发能力。通过大数据分析使得会员拉新和会员交易数据提升近10倍,进而像电商一样掌握顾客行为和交易数据,推送个性化的服务,形成良性循环。张亦凡也分享了他做数字化的经验——组织变革、累计自己数据的数据中心和人才培养的重要性。通过PPT,由浅入深地讲解了数字化转型之路必定是未来的大势所趋。

 

 

        因为这次的整合实践课,从建立小组到筹划再到精致PPT的逻辑与制作再到最后的分享,使得我们整个小组成员之间更加地融合,受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