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nets

学员风采

STUDENTS ELEGANT DEMEANOUR

新生篇|MBA初体验(六)

作者:21级学员 吴丹竹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22

姓名:吴丹竹

工作单位:企事通集团

职务:浙江分公司副总经理

爱好:美食、旅游、运动、跳舞、看书

格言:你若盛开,清风自来


合照左一

 我的入学导向心得

阔别校园已经将近20年,再次踏入校园,走进杭电,心中满是感慨。在社会上摸爬滚打的疲惫,校园里独特的气息,让人忍不住闭上双眼,猛嗅两口。那种朝气蓬勃,那种希望和阳光,是别的地方所体会不到的。

从南门进入校园,7号楼是在最里的位置。来到127教室,发现已经有很多同学有条不紊的在办理入学手续,也见到了一直在跟我们做学前交流的周老师和张老师,她们也都在忙碌着。看着大屏幕上MBA开学典礼的字样,百感交集。作为一个大龄学生,脱离课本太久,那个英语只剩下1000个词汇量的我,回想考研前开车都在刷百词斩的我,熬出眼窝的我,往事真的不堪回首。可当站在教室那刻,感到一切的付出和努力都是值得的。

报到注册之后的第一个环节就是由学校党委书记 王兴杰书记给我们上了第一课《论思想方法:跟着毛泽东主席学管理》。抛开内容先不说,最让我们值得骄傲和雀跃的是,学校党委书记给新同学上第一课的,应该杭电属于各校的第一人了。这让我们更有了归属感,感受到杭电高层管理者对MBA教育的重视和新同学的关怀。而王书记也在他的高度上并结合毛泽东思想给我们阐述了思想方法。这种辩证思维、战略思维、法治思维和底线思维,对于今天我们理解国家治国理政和公司的管理有着深刻的引导意义。思想方法不同,对理论的建构和理解就不同,对形势的分析和判断就不同,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办法就不同,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就不同,从而实践的结果也就不同。因此,思想方法是否正确,对于人们事业的兴衰成败具有决定性的意义。

下午,在宣读优秀往届和应届学生的名单和颁奖环节之后,学校各个领导人都发表了讲话,和对新生的欢迎和鼓励。接下来我们也很荣幸的迎来方刚教授的课程,《数字时代的品格》,讲述了数字时代的历程和出色的代表们。由于自己的企业经营范围和我工作内容,平时跟电子、数字接触不多,所以在内容上很多概念我也是比较陌生。所幸,方教授举了很多别开生面的例子形象的解释了这些概念,让理解起来就没那么困难。其中印象最深刻的,是方老师其中的一篇内容,MBA到底是什么。他突破了传统的理解,认为MBA不仅仅只是工商管理硕士,他从各个层面去阐述了M、B、A各自的意义。从心态到行动到管理,最后总结了杭电的MBA特色:面向数字化管理,形成独特竞争优势。

饱和的一天,让我感受到了杭电专业而具有特色的课程和教学理念,这是好的开始,相信我可以在杭电得到质的飞跃和提升。我会珍惜这两年半与老师和同学相处的时光。愿杭电和我们都在自己的领域里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