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nets

任课老师

THE TEACHER

田野教授:

 

田野,女,1964年生,博士、教授,英语语言文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师,现任杭州电子科技大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国际教育学院长(兼)。中国翻译协会高级会员,浙江省国际交流协会理事。1987.7四平师范学院英语语言文学专业毕业并获文学学士学位。1994.9-1997.6 吉林大学(在职)硕士研究生毕业并获得文学硕士学位。2005.9-2009.3在上海外国语大学英语语言文学专业在职攻读博士研究生课程并获得文学博士学位。1992.7-2004.8在东北电力大学工作,曾任商务外语系副主任、主任、外国语学院院长,2004.8人才引进调入杭州电子科技大学。

 

研究领域:

 

跨文化交际、翻译理论与实践、心理语言学、社会语言学和语用学等。

学术成就:

在跨文化交际(学)、东西方文化比较研究、翻译理论与实践、心理语言学、国际化人才引进策略、与我国合作的主要国家科技体制与政策研究、英语语言教学实践、双语教学热点问题等领域完成了国家外语基金、欧盟框架、省部级科研、教改项目10余项。曾获省级优秀教学成果奖、校级优秀教学成果奖及论文奖,发表学术论文、研究报告18篇,主编、参编教材16册(套)、曾获校级优秀教师、2003年度教学名师称号(东北电力大学)。一直主讲英语专业本科生、研究生专业课程。侧重培养跨文化交际应用研究型、应用型和翻译理论与实践应用型研究生。